桑雪

Keep on going.

瞎写

OOC
OOC
OOC
  
#
  接下综艺节目做饭任务时尚还信誓旦旦,
  却未曾想要一个人烧整桌菜,瓶瓶罐罐晃悠多了总归头昏,到了做汤大脑早已一片空白。
  现在总共有两种选择:
  第一种,善用百度搜索。网页教程能够提供多样答案,从中汲取新的思路,就是从中间筛选出节目组要求的花样得稍微耗上点时间。
  第二种,向节目组求助。节目组提供了万能卡的思路,可以通过完成一个小任务获得提示,而任务无非是“撒个娇卖个萌”之类的。这些都是他滚瓜烂熟的了,不费吹灰之力,尽管心中总对这些一点也不酷帅的事儿不最情愿。
  第一种自立更生,第二种简单粗暴,并且符合导演意图。
  电视机前的观众们认为丁程鑫会怎么做呢?
  
#
  “嘟——嘟——”
  “喂,怎么了?我正准备去录通告,没空跟你闲聊。”
  “哇你以为我傻吗,知道你现在有空得很呢。”你什么时候有没有通告,我可是了解得一清二楚。
  “长话短说,又想干嘛?”听起来有点嫌弃的样子,实际不会是这样吧?
  “三鲜汤除了盐还要加什么调味料?”
  “啥?”
  “三鲜汤除了盐还要加什么调味料。”
  “哦,你抽什么风?”
  “三鲜汤除了盐还要加什么调味料!”
  “醋。”平静的声线,冷冷一个字,镇定自如,云淡风轻。
  “嘿我现在想飞过来敲你的头。”偷瞄两眼摄像机,漆黑的镜头对着发出亮光的手机屏幕,也许后期还会加上一句字幕:电话那头究竟是谁?
  又将注意放回那头碎碎念着“在说什么鑫言鑫语”的声音上,想想自己目前的处境以及一时冲动下无法倒退的局面,不得不服软,“我在录节目做饭呢,快救救我,认真的。”
  “那你可真够大胆的。”
  “呵呵~我一向如此。”挑挑眉,话毕自己也不由得瑟两下,但愿不会再被做成表情包了。
  “百度一下,你·就·知·道。”依旧无情,就是有点抖抖的,兴许绷不住了。乘胜追击!
  “在我心中你比百度还万能嘛,你最好啦,就来教教我嘛~”
  说完自己都愣住,语气似乎过度夸张了点。一不小心就用力过度,假音腻过头了。
  不出所料,方才手机那头细微的吵闹也消失了,空气凝结。
  沉默是今晚的原际画。
  一秒,两秒……
  一口叹息。
  “得了吧你,害我起了一声鸡皮疙瘩。听着,你把手机拿好了,别不小心掉进油锅里去。”
  得到满意的答案,卷着头发,露出大大的笑容:“那就请多多关照啦,我的救世主。”
  对面也笑了几声:“你是不是傻呀。”
  指引下手脚比方才利索了不少,步骤听来应当也都合理,不愧是带去无人岛可以救活一队人的居家好助手,十分可靠。举手抬足间心情也好上许多,哼着小曲儿,不出所料换来那头“得瑟”的评价。
  不知觉中摄像机已对准脸部切至近景,这才想起还欠悬念一个解释,回过神来,轻笑着盯紧镜头。
  “是我一个好朋友啦。”
  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的观众们可能要失望了,没有什么明星云支援,也没什么惊喜嘉宾到场。
  只是求助一个精通厨艺的普通市民,不是么?
  
#
  “节目里不是说了有万能卡么,干嘛偏要来打电话问我。”
  啧啧,看节目了啊。
  
#
  可是,就算没有拿节目组的万能卡,好像还是撒娇了?
  太糟糕了。
  
  没啦
  都说了是瞎写了
  ps:最近喜欢上了四个人,现在是两两活动的状态——
  我怕了(笑)
  回过头去翻了翻三月底的备忘录,那些自言自语的文字有点儿精分,又开心又悲伤,像个小疯子,真的很zqsg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